藍議員質疑思想反中、台獨 賴清德反駁:我親中愛台!

▲賴清德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南市議會質詢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張世賢質詢時,拿出大大的看板,上面寫著「勇敢ㄟ台灣人」,隨後還把看板送給在備詢台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當賴清德被問到統獨立場時,反駁張世賢的質疑,直言:「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

質詢一開始,張世賢先是拿出「勇敢ㄟ台灣人」手板,詢問賴清德看不看得懂上面的字,強調大家都要當勇敢的台灣人,要有氣魄,表現出愛台灣的態度,除此之外還要有「良心」,話講完後,就拿手板走向賴清德,送上並合照。賴清德則笑回:「人來就好,不用這麼『功夫』」,讓現場官員都笑了出來。

張世賢接著質疑賴清德反中,有台獨思想,但這是每個人不同的想法,他都尊重。賴清德隨即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台獨並不代表反中,而是尊重中國、親近中國,愛台灣。

不過,張世賢強調,做人要將心比心,中國大陸是全世界都想搶的一塊大餅,台灣無論是文化、語言、人種都和中國大陸最相近,在經濟上兩岸應多互動交流,台灣人才會富裕,不一定要被中國大陸管,可以各管各的,但商業上一定要交流。

但這番言論也被賴清德質疑接近台獨思想,有這樣的思想,想跟中國大陸做生意就不會成功。張世賢則續談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政策與台灣「一例一休」,兩者帶來的不同經濟波動與效益,最後兩人對話仍沒有太多交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