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停工1天就能損失3億台幣! 瀋陽廠、南非廠均遭殃

▲ BMW只要停工一天,損失就達上千萬歐元。(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 (BMW) 驚傳停工消息,原因是BMW的一家義大利供應商未能準時提供方向盤零組件所導致。根據德國媒體《Focus》報導,BMW只要停工一天,損失就達上千萬歐元,即使只以1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4億元)來計算,BMW在德國本地工廠停工一天,損失也將超過3億元台幣。

若依照今年3月BMW慕尼黑工廠發生的個案,若整條產線停擺40分鐘,BMW損失就高達100萬歐元(約3400萬元台幣)。當時有兩位夜班工人在快下班時,被同事發現昏倒在現場,經過調查發現他們竟然在休息時間吸大麻,因此精神恍惚、不省人事,導致生產線停擺大約40分鐘。

根據《彭博社》報導,BMW發言人瑞布斯道克 (Michael Rebstock) 昨 (28) 日表示,該公司在中國瀋陽與南非羅斯林 (Rosslyn) 的工廠,可能將減產或停工一天,位於德國萊比錫 (Leipzig) 的工廠則可能部分停工。德國慕尼黑的工廠也在上周被迫減產兩天,瑞布斯道克表示,「目前我們無法確定停工何時才會結束,不過已經安排人員盡力解決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