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讚梅蘭妮亞優雅保守 CNN:和川普一樣要求女人要乖

▲川普首次出訪選擇到中東,夫人梅蘭妮亞陪同前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川普20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昨日才離開並前往以色列。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沙國身穿全黑的裙裝,腰間繫上金色的腰帶,當地媒體對她的穿衣風格讚譽有加,認為十分「優雅且保守」。出生於孟加拉的政治評論記者侯賽因(Anushay Hossain)在CNN的一篇社論中指出,沙國是出了名的不尊重女性,而梅蘭妮亞之所以被當地政府認可,是因為她符合他們對女性的標準,也就是外貌美麗、沒有實權、乖乖地跟在丈夫後面。

報導提到,沙烏地阿拉伯的當權者們和川普一樣,在他們的認知中,女性必須安靜、保守、不會做過多的要求。另外,也得打扮得美美的才「上鏡」,因為他們深知照片的力量, 一張好的照片能夠產生很大的影響力,這也是為什麼各國的皇室都對公諸於世的照片十分用心。

▼川普曾被爆出多次發表貶低女性的言詞。(圖/路透社)

川普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圖/路透社)

雖然梅蘭妮亞沒有戴頭巾,當地媒體依然對她的服飾和舉止評價良好。社論指出,她所代表的,是一個在鍍金的外表下,女人永遠在男人身後的國家風氣。在沙烏地阿拉伯,女人不能開車、不能享有全部的投票權、不能在沒有男人的同意下擅自旅行或接受醫療救治。

對沙烏地阿拉伯而言,梅蘭妮亞是最好的代言人。有趣的是,外界也發現梅蘭妮亞似乎不太想理會川普。兩人到達以色列從飛機上下來時,川普想牽她的手卻被甩開,尷尬的畫面被媒體捕捉下來。川普整理了一下領帶假裝沒事,梅蘭妮亞則是維持一貫的冰山美人風格,有時微笑、有時面無表情地應對一切。

▼川普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接受國王贈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