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沙國「屈膝」被嘲諷 稱把恐怖組織「趕出地球」

▲ 川普接受阿烏地阿拉伯贈勳時,略為屈膝、低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川普曾於2012年在推特上批評前總統歐巴馬,說他不該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國王和墨西哥總統敬禮,認為一位美國總統不該向他國領導低頭,更稱他是個「菜鳥」。時隔多年,川普20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接受國王沙爾曼 (Abdulaziz al-Saud) 贈勳,過程中低頭、屈膝好讓身高較矮的國王為其掛上勳章,雖然才短短幾秒,卻被美國媒體和網友嘲諷,認為川普言行不一致。

外界認為當時歐巴馬的行為僅是在向沙國國王表達敬意,而川普這一次其實也是,只不過他做了5年前曾經大力批評過的事,因此遭到網友翻出昔日的那一篇推文,加以諷刺。不過,歐巴馬當年也受到一些譴責,《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 的一篇社論更宣稱低頭的行為會「貶低美國的獨立性和權威」。

▼川普曾在5年前推文批評歐巴馬。(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 川普20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圖/路透社)

這是川普上任後的第一次出訪,他在演說中向50多個穆斯林國家的領袖喊話,呼籲「如果要建造美好的未來,就要把恐怖組織和極端分子趕出去。全都趕出去!趕出社會和團體、趕出光榮的土地、趕出地球。」

有別於以往,川普這次並沒有使用他慣用的「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radical Islamic terrorism) 字眼,而是委婉地用「伊斯蘭教徒極端主義」(Islamist extremism),顯然出門在外說話較為「收斂」,也避免得罪在場的多國領袖。川普主張實施現實主義,他在演講中說道,恐怖主義已經散播至全球,各國必須「確實地對付伊斯蘭教徒極端主義」。

▼ 這是川普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