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名單有兒童 演唱會爆炸22人死英國召開眼鏡蛇會議

▲演唱會爆炸案死亡名單中包含兒童。(圖/翻攝自電訊報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歌手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e) 在英國的演唱會發生爆炸案,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目前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傷,死者名單中包含兒童。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這是一起「令人震驚的恐怖攻擊」,下令全力追查並在當地時間周二9點緊急召開反恐的「眼鏡蛇會議」(Cobra)。

▼罹難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已有22人死亡。(圖/翻攝自Daily Star)

當地時間周一晚間10點35分,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 (Manchester Arena) 附近發生自殺式爆炸案,當地警方將此案以恐攻的方向進行調查。根據《衛報》報導,曼徹斯特警長霍普金斯 (Ian Hopkins) 表示,「我能確定,兇嫌已在體育館內死亡。我們相信他在身上藏有爆裂物。」霍普金斯說雖然此案是由一名男性所犯,但目前最優先的事情是調查他是否屬於任何恐怖組織。

這起案件是英國近10年來發生死傷最慘重的自殺式炸彈攻擊,當時人們四處逃竄,許多孩童在人群中與父母走散。救援團隊在體育館周圍對傷者進行緊急治療,現場十分混亂。館場當時約有2萬名歌迷聚集,大多為年輕人,亞莉安娜在推特發文表示心碎,也已暫停世界巡演。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澳洲總理滕博爾均表達慰問之意。

 ▼ 脫口秀住持人、出身英國的詹姆斯柯登 (James Corden) 在節目中向受害者致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