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多P雜交? 苗博雅怒:不向下三濫的抹黑手法低頭

▲苗博雅控守護台灣臉書貼文抹黑。(圖/翻攝自守護台灣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法官24日對同婚釋憲案作出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在2年內修法或立法,時限過後若未完成,同性伴侶可以直接結婚。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卻被反同團體在臉書指「推廣多p雜交」,讓她痛批,絕不會對這種下三濫手法低頭。

苗博雅指出,釋字748公佈後,反同團體全面反撲。在網路上、Line群組湧出許多不實資訊。而她也收到許多在地鄉親的溫馨提醒,表示有人在用文字、圖片抹黑她和社民黨。

苗博雅發現,其中一個抹黑她的粉專稱要檢討校園性平教材,卻擷取了一張她的截圖影像,將「多P或雜交現在本來就沒有違法」畫上底線,沒有附上前後文,也沒有附上完整影片連結,是相當具有誤導性的表現手法,也不意外,底下出現未查證的錯誤解讀,指責她推廣多P雜交、教小朋友多P雜交,各種無厘頭謾罵湧出。

對於斷章取義的抹黑手法,苗博雅認為,在抹黑性平教材的案例中也常看到,「別人在講沒有血緣也能互相照顧的人間溫情,你就只想到多P雜交。」

最後,苗博雅也呼籲,家長都該特別注意,這股反智勢力,正積極介入校園干預教師教學自主,危害學生受教權;贊成性平教育的教材,應該在正當法律程序之下被檢討、審視,也樂意跟所有人理性討論,「但跟這種不具名的栽贓抹黑者討論實質內容?恕不奉陪。」

▲同婚釋憲讓反同人士崩潰、同志感動落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文指出,《民法》中的婚姻規定,未使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違犯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

因此,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修正《民法》或立法,逾期未完成,同性伴侶可以持2人以上證人簽名之書面,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