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進會場、痛批蔡政府...扁踩紅線 中監認定違規!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不甩台中監獄「5不」規定,最後中監查證結果出爐,陳水扁進入餐會會場,錄影談話內容還具有政治批判意味,已經違反不得進入會場及不談政治等2項原則,日後申請活動,除需要附上醫療小組報告還要另附醫學中心診療及檢查報告。

陳水扁目前仍處於保外醫治狀態,不久前才獲得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為止。不過,對於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中監仍訂定5項規定,要求陳水扁僅能出席餐會,但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陳水扁不但大膽進入會場,還坐主桌用餐。

沒想到,陳水扁當天不但大膽進會場,還直接坐主桌大方用餐,並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大談政治,向軍公教喊話,「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臉力推年金改革的蔡英文,更痛批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遭疑大踩中監紅線。

經過中監審慎查證認定後,認為陳水扁違反「5不」中的2項規定,必須檢討改進,未來有4項要求要遵守,包括,一、未來申請參加活動,要有完善的評估、安全維護規劃;二、除醫療團隊,另外要增加第二方公正醫學醫療中心的健康評估報告;三、保外就醫以醫療為主,若恢復健康要返監執行;四、重申陳需遵守2015年簽具的保證書與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勿踰越規定而自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