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初審! 總統、副總統禮遇金從25萬→8萬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再一波!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5日初審通過「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二條及第三條條文修正草案」,將卸任總統和副總統的禮遇金分別從每月25萬元、18萬元,一併砍為8萬元。由於朝野立委意見不一,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裁示,全案保留協商。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就曾公開宣示有關「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未來卸任後所領取的禮遇金額,將不會超過年金改革的所得天花板,改革需要人民與政府共同成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吳秉叡、段宜康等人因此提出修法草案,修正總統及副總統之卸任禮遇金額。

根據修法,卸任總統和副總統的禮遇金分別從每月25萬元、18萬元,一併砍為8萬元,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維安規模不變,總統有安全護衛8人至12人,副總統4人至8人,皆由國安局提供。

至於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等各項事務費部分也不變,卸任總統第一年仍有800萬元事務費,之後逐年遞減100萬元。卸任副總統第一年仍有400萬元事務費,之後逐年遞減100萬元。

不過,國民黨立委多持反對意見,設定8萬元門檻無所依據,朝野討論後,決議保留條文送交朝野協商。王育敏就表示,她反對一時興起的修法,還是要有應有的尊重,卸任元首還有外交功能,禮遇金可作為交流的花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