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都力挺! 黃國昌喊:2017台灣婚姻平權元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法官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以法律保障同婚,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婚姻大平台活動上表示,接下來就是立法院責任,希望早日抵達終點,2017成為台灣婚姻平權元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楊佳穎攝)

黃國昌表示,當大法官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之後,他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謝謝大法官勇敢帶出台灣重要一步,他真的想說得是,謝謝今天這麼多夥伴,在台灣每個角落,不管是大聲說出來,還是默默支持,沒有大家努力,這個解釋文絕對不可能做出來。

黃國昌指出,這套解釋文的重點,是明白宣告《民法》違憲不,在這個基礎之下,作為立委,他不知道這若要另立專法,到底要怎麼寫才有可能不違法?

黃國昌說,釋字第748號解釋,形成一個共同結論,那就事實婚姻平權只有一條路,那就是修民法,希望在立法院所有立委動起來,最短時間和最快速度,還給同志長久以來被剝奪憲法權利,立委責無旁貸責任,接下來就是立法院承接這樣付託,希望早日抵達終點,2017成為台灣婚姻平權元年。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