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全面更換公發手機門號 陳中吉:不必要牽扯共諜案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來爆出多起疑似共諜案,日前更有前飛指部指揮官、現馬防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疑似涉入共諜案,遭檢調搜索約談。對此,軍方決定啟動安全機制,全面更換公發手機門號: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2日上午受訪時也證實,正在著手進行軍用手機新門號換發,但強調此為諸多保密手段之一,外界不必要與共諜案牽扯在一起。

針對軍方時隔6年再度更換公發手機門號一事,陳中吉今日指出,此為國軍通信保密作為,這些門號會不定時更換,也是諸多保密手段之一,現在正在著手進行中;他進一步說,謝嘉康涉嫌共諜案一事,先前已在立法院報告過,有相應的危機管控作為,而更換手機門號是通信保密中重要一環,不必要牽扯共諜案。

陳中吉接著強調,這是諸多保防手段之一,另有從教育著手,加強忠貞氣節教育,中華民國軍人為國家、人民而戰,決心必須持續加強。他也拿出隨身軍用筆記本,強調相關實務督導、自我肯定及工作上規定,也會透過電視教學、隨身攜帶物品等,時時刻刻提醒身為軍人,應行保密事項同時,千萬不要因為一句話、一個字造成洩密後不可收拾的後果。

至於手機門號全面換發時程?陳中吉則說,這都是不定時的,既然是保密作為,就不便在公開場合做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