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王炳忠批檢起訴有違事實 王父諷:竹篙逗菜刀

▲▼王炳忠共諜案出庭。(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12日開庭否認犯罪。(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因為為對岸發展組織違反國安法,台北地方法院12日開庭,王炳忠進入法院前就先喊冤,說起訴書裡的事情都不是機密,怎麼會有問題?在庭上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還用台語「竹篙逗菜刀」諷刺檢察官的起訴內容,父子都否認認罪。

由於王炳忠申請公開審判,12日開庭有不少聲援民眾到場,一開始檢察官的音量太小聲,還被王炳忠的委任律師和旁聽民眾抗議,等到檢察官說完起訴理由,王炳忠和父親王進步都否認犯罪,王炳忠認為起訴有違事實,檢方指控的所謂組織脈絡不清楚,也與中共無關,王進步則說被起訴「幫助犯」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什麼理由造成危害國家安全,「我幫忙兒子,這樣也有事」。

北檢是在偵辦陸生周泓旭共諜案,還原周的隨身碟後,認定從2015年起,中共「國台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提供王炳忠資金,由他收取、管理及運用,以成立「星火秘密小組」,執行「星火T計畫」在台發展組織;周泓旭則擔任在台監督及聯繫窗口,案經偵結,今年6月起訴王炳忠和他的父親王進步還有侯漢廷、林明正,不過由於12日開庭是王炳忠的準備程序,因此侯漢廷並沒有出現。

在法庭上,王炳忠批檢方指控的邏輯不清楚,「新中華兒女學會」、「燎原新聞網」等,都是他們做為新黨的政治工作者,自發宣揚理念所推動的組織,與中共毫無關係;起訴書所載彙報給周泓旭,再由周泓旭回報給「國台辦」等單位的內容只是新黨青年相關活動的一些內容,無涉情報,更不知如何危害國家。

王進步則說,不知從哪惹出本案,檢察官為什麼可以扯東扯西、黑白不分,還可以「竹篙逗菜刀」(台語),兒子很認真又出書、又有活動賺錢,「我不支持他支持誰,真好笑!幫忙兒子這樣也有事情。」

▲▼王炳忠共諜案出庭。(圖/記者林裕豐攝)

▲王炳忠批檢方指控的邏輯不清楚,「新中華兒女學會」是新黨自發宣揚理念所推動的組織,與中共毫無關係。(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