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次出來選且必須贏? 吳敦義這樣說...

▲吳敦義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520正式投票,此次共有6人參選,創下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紀錄。根據開票結果,前副總統吳敦義獲得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確定當選黨主席,他將在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任期4年。為什麼這次願意出來選且必須贏?吳敦義向友人透露,這個時刻是承擔大任的時候。

原本各方估計,這次黨主席選舉6人競爭,各陣營互相瓜分票源,將不會有任何一個候選人過半,進入下一輪。第二輪中,洪秀柱擁有黃復興系統、婦女族群等優勢,也會吸引郝龍斌、韓國瑜、潘維剛的支持者,對洪有利。不過,吳敦義這次得票直接過半毫無懸念,確定當選黨主席。

據了解,吳敦義曾私下向友人透露,此次必須參選黨主席且重新帶領國民黨的理由是,他受國民黨一路栽培,不管是擔任地方首長還是在中央服務,都是交得出成績且資歷最完整的人,他不想在百年之後的歷史記載上被說成是中央地方行政資歷最豐富但卻不敢出來挑戰、承擔大任的國民黨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