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偷排水管被拆 藍營議員:肉品市場為何急於毀屍滅跡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質詢揭發台南肉品市場違法埋暗管排放廢水弊案,質疑為何暗管立刻被拆毀屍滅跡。(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質詢揭發台南肉品市場違法埋暗管排放廢水弊案,市府團隊發新聞稿回應是不實指控,16日李中岑和國民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追問環保局此暗管是否合法?為何立刻被毀屍滅跡?環保局坦承此暗管不是許可管線,國民黨團痛批市長賴清德和新聞處長許淑芬睜眼說瞎話,要求移送檢調懲處相關人員。

議員李中岑16日再扮柯南,出示一張張違法繞流暗管被拆的畫面,她強調這些暗管都是5月10日質詢後下午立刻被拆除,既然賴清德團隊新聞稿說都是市議員不實指控,為何要拆除?

再者,新聞稿中說1月1日管線是被外力破壞才被環保局開罰,且早已報案,李中岑前往三分局查證,所謂的報案時間居然也是5月11日,怎麼這麼巧合,都是在她質詢後才有拆除暗管和報案動作,李中岑說,議員不關心市府就可違法犯紀嗎,明明將汙染的廢水排到土壤汙染附近農地,還辯說可回收,真是睜眼說瞎話!

環保局水域及毒物管理科長林文彬坦承,肉品市場暗管的確不是許可管線,目前已拆除,查不到任何廢水,所以無法可罰。王家貞指出,市府團隊帶頭違法,不當排放廢水又推諉責任,真是愧對支持他的選民,環保局針對肉品市場違法偷排廢水有說明,且表示發現違法會依法處分絕不寬待,新聞處長許淑芬發的新聞稿卻置市民健康於不顧,謊話連篇,真是市長事賴清德化妝師。

議員林燕祝表示,台南肉品市場不是第一次出問題,為什麼罰不怕?市府左手拿納稅人的錢,交給右手繳罰款,全都是市民的血汗錢,賴清德市府團隊不痛不癢,要罰應該罰董事長市長賴清德。

議員蔡育輝說,民間廠商如果年年違法,連續處罰無效後會祭出勒令停工或關廠處分,台南肉品市場連續偷排廢水,環保局應勒令停工,以正視聽,也以身作則,這樣才能做典範,民間業者才會服氣。

李中岑強調,台南肉品市場偷排廢水等事證明確,市府應懲處相關違法失職人員,並將全案移送檢調深入調查,以維護台南市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