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夏季路樹採果 警提醒當心觸法!

▲台南市柳營區義士路上,兩旁芒果樹果已有民眾標得,未經所屬當事人同意,直接就摘取恐涉及竊盜行為,民眾要特別注意以免觸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時序進入夏季,又到了香甜芒果的盛產季節,台南市柳營區義士路上,兩旁芒果樹群相伴,點綴出本地優美的綠色隧道,以往有不少民眾愛拿著竹竿來義士路上體驗採芒果的樂趣,新營警分局柳營分駐所所長謝東憲特別呼籲民眾小心觸法!

台南市柳營區義士路台一線至重溪國小前的芒果樹,樹上一顆一顆青色芒果結實纍纍,每到夏天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呼朋引伴來到這採果,不過柳營分駐所所長謝東憲近日特別在網路上貼文呼籲,這些果樹屬於區公所公有財產,且本年度果實於5月9日已由民眾標得,民眾未經所屬當事人同意,直接就摘取恐涉及竊盜行為,民眾要特別注意以免觸法。

另成熟的芒果掉落義士路車道上,對來往的車輛尤其是機車族、自行車族構成安全威脅,只要車輪輾壓到芒果,如重心不穩,很容易造成騎士「摔車」,請民眾行經該路段時應減速慢行,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