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大學生被網拍詐騙郵局欲匯款 南市警及時阻詐成功

▲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所長張簡旻正、警員陳正利,及時阻止鄭姓女大學生被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鄭姓女大生遭網拍詐騙,受詐騙集團指示前往郵局提款機操作匯款,台南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所長張簡旻正、警員陳正利,發現鄭女操作提款機時,不斷講手機,發覺有異因而上前關懷提問,始發現鄭女接獲詐騙電話,及時攔阻鄭女免受詐騙12000元,鄭女表示幸遇警方關心,才能保住存款,非常感激警方熱心協助。

警方說,5月15日傍晚時分,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所長張簡旻正、警員陳正利,於轄內興華街郵局巡邏時,發現一名20歲的鄭姓女大學生,於操作提款機時,不斷講手機,並聽到鄭女於電話中,提供其列印之帳戶餘額明細表資料,發覺有異,因而上前關懷提問,始發現鄭女接獲詐騙電話,詐騙集團謊稱其於網拍購買之物品重複扣款,需轉帳至人頭帳戶,始能解除,由於電話那頭仍未掛斷,張簡所長轉手接聽(開頭+886)詐騙電話,直接戳破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及時攔阻鄭女免受詐騙(2個帳戶合計金額約新台幣1萬2千多元),女大學生經警方告知,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伎倆,才得知自己險遭詐騙,所幸遇到警方上前關心,才能保住存款。

市警二分局表示,提醒市民朋友們如遇到疑似詐騙手法,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才不會成了歹徒口中的肥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