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文攻」院會又停擺 綠委:歇斯底里杯葛只有大減分

▲國民黨再發動「文攻」,院會又停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因反前瞻計畫,已連續杯葛立法院會數週,16日也續採「文攻」方式,重演「自己擋自己」橋段,讓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才開會幾分鐘就宣布休息。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受訪直言,國民黨這樣近似歇斯底里的杯葛,沒有任何加分,反而大減分,外界完全看不懂到底要杯葛什麼、反對什麼,「奉勸國民黨趕快找到下台理由跟藉口」,勿讓院會永無止盡停擺。

立法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國民黨團再度採取「文攻」,自己反對自己的提案,並要求表決;蔡其昌則呼籲,拜託國民黨不要反對自己的案子,報告事項多達6、7百案,議事沒辦法進行與討論,相關提案也無法交付委員會審查;不過,最終溝通無效,蔡宣布休息,會議再度停擺。

對此,高志鵬受訪直言「國民黨現在有點下不了台」,院會、委員會都杯葛,如今不知道怎樣停止杯葛。他進一步說,今日又讓大家看到「自己提案自己反對」、要求表決等狀況,已近似歇斯底里的杯葛,其實對國民黨沒有任何加分,反而是很大減分,外界完全看不懂到底要杯葛什麼、反對什麼。

高志鵬也說,當然根據議事規則,國民黨一定有辦法癱瘓院會、委員會及立法院,但或許藍營支持者或投票的選民也要問,難道選出一位立委,每天只會喊杯葛、拖延議事,讓立法院陷入永無止盡的停滯嗎?

他接著說,要奉勸國民黨,趕快找到下台理由跟藉口,或者月底就要休會了,就順勢劃下結尾;至於未來臨時會或下會期,國民黨也要趕快想好到底要怎樣凸顯訴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杯葛,讓立法院永無止盡停擺。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表示,國民黨團依照議事規則,沒霸佔主席台,也沒有不讓開會,雖然自己提案自己反對,只要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在場,表決通通可以贏,但民進黨立委沒耐心,認為付出時間成本、不想開會,講得好像是國民黨刻意杯葛。

她進一步說,上演表決大戰,本來就是議事攻防的一環,「為什麼民進黨立委這麼沒有耐心,不要只會武鬥,文鬥應該也要很行才對!」大家坐下來好好開會,國民黨都有排班,願意一案一案表決,重點是民進黨立委不想坐在這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