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爆川普洩IS機密給俄國 在場高官:根本編故事

▲俄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左)與美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被指控洩漏機密給俄羅斯,《華盛頓郵報》爆料,川普上週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見面,藉機給俄羅斯跟IS有關的重要情報。國家安全顧問麥可曼斯特(H.R. McMaster )立刻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當時也在場,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故事」。

川普接見俄羅斯官員時把美國媒體拒絕在門外,《華郵》指出有官員爆料,川普在與俄國外長和大使見面時,透露了情報細節,而且是恐怖組織IS的資訊,是其他盟友國都不知道的「敏感」消息。其他在場地當事人意識到這個錯誤後,立即通知CIA和國家安全局,希望藉此彌補。

▲民眾不滿川普閃電解雇FBI局長,到白宮前抗議。(圖/路透社)

這場會面的前一天,川普才開除了FBI的局長康梅(James Comey)。消息指出,就是因為FBI正在調查他跟俄國的連結。有共和黨議員認為,這個消息如果是真的,那就很麻煩了。

但隨後國家安全顧問麥可曼斯特在白宮外召開記者會,跳出來打臉說,他本人當時也在場,這個「故事」完全是假的,雙方談論的是有關兩國所面臨的威脅等議題,絕對絕對沒有討論任何情報消息,總統也沒有說任何秘密的軍事行動。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也說,他們沒有討論到相關機密。

▼麥可曼斯特開記者會澄清川普沒有洩密。(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