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姐妹當伴娘…她想包「600元」被噓 準新娘急解釋原因

▲伴娘在結婚當天要陪伴新娘,陪玩闖關、迎娶,辛苦程度不輸給新娘。(圖/達志/是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結婚常需要找親朋友好友擔任伴郎、伴娘,完成終身大事後也要包紅包給人家,但到底要包多少一直都在網友討論的話題。有女網友發文說,打算包給當伴娘的好姊妹600元,被其他人認為「包太少」,她急忙解釋原因。

原PO在PTT發文,提到要包給工作人員的紅包金額,「收禮金」統一給1000元;伴郎服裝自備,給1200元紅包和喜餅;幫伴娘買喜歡的禮服,價格約1200元,給她600元紅包和喜餅;包給開車司機12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最癥結點的是伴娘,「因為好像結過婚的朋友說,有準備衣服意思意思就好,但又因為是好姐妹,怕會覺得600她會覺得很少。」

▼許多網友認為,伴娘很辛苦,包600元真的太少。(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600元太少,「600我包不出去」、「600有點失禮」、「我有準備伴娘禮物,也有喜餅,因為她們陪伴我一整天,我包2000」、「真心覺得600太少,雖然交情不該用錢衡量,但收到600會有點傷心吧,我包伴娘髮型跟衣服,預計包2000/人」。

還有人透露自己當伴娘收到200元,「有一次當伴娘,前一天南下,自理妝髮,弄遊戲,被發200,雖然是好友,但覺得不被重視」;有網友則說包給伴娘1200元,「我的伴娘也是妝髮禮服我全包,還是包了1200給她們,當伴娘真心累耶,我去換了幾次服裝,她們就跟去幾次,而且一大早就一直跟著新娘,不需要這樣苛刻啦。」」

原PO之後補充解釋為何會包600元,「因爲她說不用紅包,但覺得應該要討個喜氣,造成大家誤會...很抱歉。」有婚顧專家曾說,一般招待或伴郎、伴娘,通常紅包行情都在600到2000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