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要來了! 周末開始「全台溼7天」…防豪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五(13日)開始到下周四(18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且有「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說,第一波「梅雨鋒面」周六開始影響台灣。

▲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全台雨不停。(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天(11日)各地大多仍屬較為穩定的天氣,雲量雖偏多,但陽光都還是可露臉,午後在山區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的雷陣雨,雲系發展後將隨中高層的氣流往北部、東半部的平地擴展;由於偏南風帶來暖濕的空氣,高溫預計都在31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及中南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周五(12日)上半天天氣穩定,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的平地易有雷陣雨出現,下半天鋒面接近,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漸增;周六鋒面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雷雨或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南部則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雨的天氣。

▼下周二全台雷雨。(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周日(14日)鋒面南移,東半部及南部仍整天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部以北地區在短暫雨後,可望有降雨空檔;下周一(15日)及下周二(16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徘迴,各地皆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有時雨勢較大,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下周三(17日)鋒面南移,降雨稍緩和,但南部及花東仍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亦多且午後易有短暫雷雨;下周四(18日)鋒面再度北抬到台灣附近,各地降雨機率再增;下周五(19日)至下周六(20日)鋒面再南移,降雨機率降低。

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說,估13日「入梅」,當天第一波梅雨鋒面通過台灣,「下雨時間也會長一點,而且是綿綿細雨下個不停。」

▼鋒面下周在台灣附近徘徊。(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