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癱瘓議事! 時力遺憾:人民選出35位不開會的立委

▲國民黨霸佔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月3日將重新審查進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繼4月28日攻佔主席台,5月2日一早故技重施,使得院會再度空轉。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痛批,難道人民用選票送了35位不開會的委員到立法院?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立法院週五、週二一次的院會,應於上週五4月28日上午九點的國是論壇開始。然而直到目前為止,既未宣布開會,上週五主席一出面即是宣布休息週二再開,只有空蕩蕩的議場上擺放著幾塊板子。是的,這就是中國國民黨團在本屆開始成為在野黨之後最常使出的招數,用手板占領主席台「癱瘓」議事。

時代力量黨團說,國民黨團在癱瘓週五一整天的議事之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也將在明天(週三)於六個聯席委員會開始廣泛討論及逐條討論,身為負責任的在野黨,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在條文審查時,用盡所有可能性在實質內容上貫徹人民的期待與價值,善盡國會議員職責。

但是,今天一大早熟悉的國民黨設計款手板又再度「占領」了主席台,院長也在早上九點發出黨團協商通知,於九點半邀集各黨團商議院會進行。結果呢?時代力量黨團到了、親民黨團到了、民進黨團到了,國民黨的35位委員依然不見蹤影。

時代力量黨團指出,如果這就是國民黨團做第一大在野黨的方式,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無比的遺憾和不解。遺憾,人民用選票送了35位不開會的委員到立法院;不解,這就是曾經有長期執政經驗也長期作為國會多數黨的最大在野黨嗎?那麼盡責的在野黨,還是交給時代力量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