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遇到慣老闆? 2分鐘看5種常見壓榨情境!

▲上班族。(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你被公司壓榨了嗎?為配合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指出一般公司最常違反勞基法的5種情形,提醒勞工朋友注意自身權益,雇主違法,可利用匿名方式向勞工局申訴。

這段影片由新北市政府員工自編自導自演,4月30日在朱立倫臉書上被PO出。有趣的是,朱立倫還特別虧了演老闆的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說他把違法老闆演的相當傳神。

根據勞工局的統計,今年第一季雇主違反勞基法的情形,前五名分別是未依法給付加班費、超時工作、出勤紀錄未詳實記載、連續出勤無7休1、及國定假日工資未給或出勤未加倍發給,所佔比率分別為25.40%、21.82%、12.16%、10.91%及6.26%。

影片最後也指出,檢舉違法老闆相當容易,可上網搜尋「新北勞檢立即Go」或於新北市境內打1999,勞工可匿名申訴,不用怕身分洩漏,被雇主秋後算帳。

由於昨天在中和發生警匪對峙事件,朱立倫也特別在臉書向警察致意,謝謝辛苦的警察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