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連環爆!藍委提案將「食品安全建設」納入前瞻計畫

▲國民黨團召開「毒蛋流竄全台 政府食安崩盤」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交通、衛環委員會今日起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要求將「健康食安醫療衛生建設」納入前瞻計畫。提案的藍委盧秀燕指出,長期以來食安議題不斷爆發,政府卻稱檢驗人力、機構、設備等不足,因此主張前瞻五大主題應重新調整、將食安放入,這比硬體建設更急迫;藍委蔣萬安也說,8800億前瞻建設完全空洞,應將食安議題納入,「錢應該花在刀口上」,為了後代與孩子的健康,這才是真正的前瞻。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毒蛋流竄全台 政府食安崩盤」記者會,盧秀燕在會中痛批,政府到現在對於戴奧辛蛋到底流向何處、誰吃下肚、是否完全下架、戴奧辛從哪來等,其實都搞不清楚,但相信已有不少人將這些蛋吃下肚。

她進一步說,已提出修正動議,主張要將食安放入前瞻預算中,不只是因毒蛋事件,自己早在104年就提案,政府應編列100億特別預算處理食安;長期以來食安議題不斷爆發,政府都稱人力不足、員額編列不足、檢驗機構與設備不足等,大家大排長龍,讓成千上萬的食品沒辦法全面檢查。

盧秀燕說,當時民進黨委員笑他太誇張,弄食安要100億,但現在看前瞻計畫一出手就是8800億,「100億算什麼?」應問問人民食安是否該放入,並設為優先議題,還是要花4000億做軌道建設,讓捷運遍地開花,或是做蚊子建設與城鄉建設,結果每天都在吃毒蛋與毒食品。

盧秀燕強調,提出修正動議,主張前瞻計畫五大主題應重新調整、將食安放入,政府一定要從預算中提撥一定比例,徹底解決食安的人力、機構、設備及標章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