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持建造美墨圍牆 可能讓政府28日關門

▲川普的推特發文。(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及幕僚又向國會議員施壓,希望將美墨圍牆的資金納入政府預算,28日也是表決撥款法案的日子,白宮也將撥款建造的問題做為討論的議題。據了解,聯邦政府目前資金運轉供應到28日,若協商不成可能被迫停止運作。根據國土安全部內部評估,興建美墨圍牆約須耗資210億美元(約6374億元台幣)。

美國聯邦眾議院由多數的共和黨加上少數的民主黨組成,他們大多都不贊成興建圍牆,認為對非法移民沒有幫助。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上周六已向黨內議員明白表示,他的首要的考量是通過可讓政府部門維持運作的預算案。

白宮預算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周日則表示,無法確定川普是否會簽署未納入美墨圍牆興建經費的預算法案,不會有人任何人希望政府關閉。

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民主黨的人不希望將預算中的資金用於邊界牆,儘管它將阻止毒品和幫派,「我們可以快點建造,墨西哥會用某種形是付錢。」對此,墨西哥總統發言人表示,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總統已經說過,墨西哥不會付任何的圍牆費用。

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則說,「總統會做對的事情,但我不太相信他會堅持將美墨圍牆經費納入法案。」據了解,美國聯邦政府曾在2013年10月1日進入部分關閉狀態,因為國會沒有通過2014會計年度的預算撥款,自1974年福特總統就任以來,美國總共發生過18次政府關門事件。

▼川普時常有爆炸政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