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A首次抵達歐洲! 培訓人員誓言守衛北約領土

▲F-35A抵達英國皇家空軍基地。(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月軍事行動頻頻,先是攻擊敘利亞、伊斯蘭國,再調動航母前往朝鮮半島,而15日又宣布,F-35A戰鬥機透過四個基地的派出的空中加油機支援,終於順利抵達英國皇家空軍基地Lakenheath,未來會停留數周培訓北約盟國的人員,承諾會保衛領土與空中安全。

美國空軍在上周提到,會在歐洲部署「少量」的F-35戰鬥機,負責培訓北約同盟國人員與承諾守護歐洲各國的領土完整。根據美國空軍16日的新聞稿指出,F-35A戰鬥機已於4月15日抵達英國皇家空軍基地Lakenheath,美國歐洲指揮官柯蒂斯(Curtis M. Scaparrotti)表示,這次部署主要是為了培訓任務,加強北約的作戰能力。

▲KC-135空中加油機提供燃料支援。

美軍新聞稿提到,這批到訪歐洲的F-35是由駐守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的第388與419聯隊,該次部署透過空中移動指揮部的支援,途中有四個基地的空中加油機支援,提供超過40萬磅的「補給大橋」,此外還有C-17與C-5運輸機運送維修人員到英國。

▲KC-135空中加油機拍攝飛行中的F-35A。

F-35目前有三種型態,F-35A版由美國空軍使用、F-35B則是海軍陸戰隊、F-35C將成為海軍的艦載機。F-35具有先進的武器與裝備,功能與應用範圍相當廣泛,殺傷能力十分強悍,是目前第五代戰鬥機的首選,今年初美軍也曾派出F-35B到訪日本,宣示保衛決心。根據新聞稿提到,F-35戰鬥機與飛行員會在歐洲停留數周培訓人員,希望未來有助於保衛北約同盟國的領土與空中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