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再戰到2048年! C/D型飛行時數增加4000小時

▲進行改裝的F-16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本來規劃讓F-35戰鬥機取代F-16成為空中的主力,但最近授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要延長大約300架F-16C / D型的壽命,飛行時數從8000小時增長到12000小時。F-16從1979年首次服役,至今依然是許多國家的軍購首選,台灣的F-16也要在未來6年內進行性能提升,強化電子設備與火力。

▲台灣的F-16A/B要升級為F-16V。(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原本美國空軍預估要以F-35A戰鬥機取代舊型的F-16,但是汰換進度不如預期。根據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聲明指出,F-16的壽命延長計劃(SLEP)範圍是40-52批次的F-16C / D型,大多都是1999-2000年生產,之後會讓大約300架做結構上的改裝;此外,還會升級一些航空的電子設備,使用年限從8000小時增加到12000小時,預計至少可以服役到2048年。

▲F-16C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洛克希德馬丁F-16計劃的副總裁Susan Ouzts表示,F-16具有強大作戰能力而且價格便宜,強化電子設備後改裝成F-16V仍是各國在第四代戰鬥機上的首選。根據聲明指出,F-16會繼續證明它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具多功能的戰鬥機,F-16的批次70-72還有最新、最先進的配備,將升級功能做到最好。

▲台灣空軍清泉崗基地的F-16A/B型戰鬥機。(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F-16在1979年首次服役,良好的性能使它外銷到中東、歐洲與美國在亞洲的盟邦,生產歷史中也持續在做升級,批次(Block)的改變則是有不同的改良。F-16 A/B型就是指批次1-15的戰鬥機,批次20則是1991-1997年專為台灣所製造;F-16 C/D就是從批次25到50/52,主要強化夜間作戰能力與對地、反艦的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