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緩和明顯回溫!高溫達30度 彭啟明:周末像初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華南移入台灣的水氣逐漸減少,雨勢也跟著縮小並緩和了!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白天溫度回明顯回溫,預期各地可以到27至30度,不過,今天仍有水氣、雲量略多,靠山區還是偶有雨勢,尤其轉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部午後也有機會下些雨,其他西半部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今高溫回升5℃開始轉晴,早晚仍偏涼。(圖/資料照)

至於,周末天氣如何呢?彭啟明說,周末到下周一是明顯像是「初夏」的天氣,各地都是回溫有些炎熱,像是前幾天鋒面下來前的變化,非常的炎熱也明顯晴朗,很適合戶外活動;下一波變化會在17日晚上,預期還有道鋒面南下,大約影響到18日,19日開始轉晴,不過接下來可能還有一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然而,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已成長為熱帶低壓,彭啟明解釋,目前仍隨大環境消消長長中,由於距離菲律賓太接近,持續往西前進,要在這一兩天成為颱風機會降低,可能要等到進入南海後再來看發展動向,未來的變化空間很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環境場轉偏南風,再加上雲量減少,今天溫度也會明顯回升,各地高溫可達26至30度,較昨天上升約5度,尤其南部地區中午前後感受可能較為偏熱,但早晚氣溫整體還是偏涼,而周六至下周一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降雨趨緩。

▼台北市一周氣溫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