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行賄崔順實! 三星少東李在鎔「繩綁雙手」出庭應訊

李在鎔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愛寶樂園大股東持有25.1%。(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行賄的48歲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7日首次以被告人身分出庭,他身穿灰色西裝,雙手被警方用以黑色繩子綑綁出庭,臉上表情略為緊張,完全感覺不到曾經是一個大集團的接班人。負責此案件的獨立檢察官朴英洙(Park Young-soo)在開審時表示,李在鎔涉嫌盜用公款、非法將資金轉移國外,是政客和商人之間最常見的案件。

綜合韓媒報導,李在鎔坐在被告的座位上,兩眼直視前方,偶爾瞄往法庭後的記者,似乎對於第一次出現在法庭有點尷尬,另外,其他4名涉案三星高層也一同押送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此收賄案在朴槿惠下台的貪腐醜聞中,扮演關鍵角色。

據檢方調查,李在鎔為換取政府支持,順利合併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以鞏固在集團地位、確保順利接班,先後向朴槿惠閨蜜崔順實主導的機構捐款約11.6億元台幣。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和李在鎔分別在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2月單獨面談3次。李在鎔委任律師團則表示,李在鎔和其他被告否認所有被控罪名。

2月17日遭逮捕的李在鎔,被檢方以行賄、挪用公款、作偽證且隱匿海外資產等罪名起訴,外界預計判決結果將於5月出爐,若李在鎔罪名確立,恐面臨20年有期徒刑。

▼朴槿惠再度接受訊問,堅不認罪。(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