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旬老翁遭騙匯款 警民合作及時止付19萬養老金

▲俞姓老翁接獲line訊息詐騙匯出19萬元,警方據報與銀行行員合作,及時成功止付,保住19萬元養老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67歲俞姓老翁突接獲朋友手機傳line訊息,稱因臨時有急事亟需新台幣19萬元解決困難,請其匯款到台北長安郵局的指定帳號,俞老不疑有他,基於幫助朋友情誼,隨即至台新銀行進行匯款事宜,惟事後驚覺有異,立即報警請求銀行止付,警方與行員火速查處成功止付,保住19萬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副所長曾昭賢、警員謝武洲、警員江金靜,6日14時11分許接獲通報,轄內崇德路台新銀行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需緊急處置,曾副所長立即率同員警迅速到場查處。

據報案人67歲俞姓老翁向員警表示,早上突接獲朋友以手機傳line訊息,稱因臨時有急事亟需新台幣19萬元解決困難,請其匯款到台北長安郵局的指定帳號,俞民當下因未曾遭受簡訊詐騙經驗,故未深入思考,不疑事情有異,基於幫助朋友情誼,隨即至台新銀行進行匯款事宜,惟事後仔細回想全盤經過,始發覺有異,立即請求銀行行員止付。

在場員警及行員聞訊不敢怠慢,隨即迅速完成止付手續,及時成功將俞民所匯出之款項新台幣19萬元停止支付,驚險保住該養老金,事後並依詐騙案件程序受理,通報警察電信金融聯防平台將該帳號設為警示帳戶,避免他人再遭受詐騙。俞民對於員警及行員熱心協助挽救其遭詐騙款項,成功保住多年積蓄,衷心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