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刊物:吃小籠包先爆漿 亞洲網友崩潰了

▲英國知名生活旅遊刊物告訴網友,吃小籠包要先爆漿。(圖/翻攝自Time Out London粉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籠包是華人代表性美食之一,但是英國的知名生活旅遊刊物《Time Out London》日前卻在粉絲頁上,PO出一段影片,告訴英國網友吃小籠包時,要先用筷子擠破,讓湯汁流出來,讓許多亞洲網友崩潰,浪費了最精華的部分。

英國BBC指出,小籠包是發源於中國的美食,在台灣甚至獲得米其林肯定,但是《Time Out London》卻告訴網友,要先在小籠包上戳洞,讓湯汁流出來,甚至用爆漿(exploding)來形容這個動作。

《Time Out London》的這段影片,讓亞洲網友全都崩潰了,有人認為影片拍攝的內容「缺乏了正確的教育」,甚至有人說這種吃法「根本褻瀆了小籠包」、「這種行為根本就像是3歲小孩在玩食物,不要浪費掉最精華的部分」、「這就像是吃英國炸魚或薯片先拔掉麵衣一樣」。

有一位網友Brian Chow則表示,「湯汁不該在碗裡爆漿,應該在你的嘴裡爆漿,這種特殊餃子之所以比一般的餃子還要貴,就是因為廚師需要付出額外的心力,把湯汁留在餃子裡」。(編按:小籠包跟水餃的英文都叫dumpling)

據了解,台灣的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店內附有中、英、日文的建議的正確食用方式,並且附上圖解,程序是先將小籠包放在湯匙上,再開個洞讓湯汁流在湯匙裡,先嘗一口湯汁,再加點薑絲,最後一口吃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