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無政府一樣...南部薪水低得好心酸 網嘆:25k就很好了!

 ▲南北兩地起薪落差超大,讓人不禁搖頭。(圖/示意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薪資讓許多年輕一代叫苦連天,更有專家表示「台灣薪資水準根本倒退10年」,不僅讓出來闖蕩的年輕子弟領錢時心情差,也凸顯出台灣「薪情」差的情況。知名主編洪雪珍昨(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南部薪資困境令人瞠目結舌,起薪僅2.5萬~3萬,政府若再不加油,恐怕勞工就得一直委屈。」

洪雪珍在文中提到,「南部的薪水,低到令人心酸...」「25年前台灣經濟大好,在高雄開貨櫃車的親戚,專跑大夜班,月領8萬元。但日前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南部一家貨運行徵司機,有開大車、小車也都要職業駕照,薪水卻一律2.5萬至3萬,遠低於我的認知。請同事去了解,沒想到回報的結論是,『老闆說就是全部的薪水,就是這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雪珍感嘆台灣薪資狀況低迷,於是詢問高階主管友人,才恍然大悟「休假多、薪水就低;休假少、薪水就高」甚至有朋友的孩子在餐廳工作,休假日卻要到另一家餐廳打工,幾乎全年無休,一個月不到3萬。更有南部餐廳直接貼出「時薪130元」但明明政府規定最低是133元。然而得到的解答卻是,「時薪130在南部已經算吸引人了,所以當然就直接張貼出來,自動有人上門應徵。」

▼不論是上班族、或是服務業等,薪資都遭到凍漲。(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洪雪珍也指出,出了台北,恐怕要學會不用勞基法看台灣,不然會有無政府狀態的感覺,最低薪資變成最高薪資,還扣掉了尾數。「這個經濟困境,希望能快快脫離,政府加油啊!」

對此,不少網友也表示,「很多前端大學畢業的,在高雄一帶找工作起薪2.5萬就是很優渥了。」「在南部若是可以有3萬塊的薪水就算是高薪了!」「每次看新聞都覺得北部跟南部真的是兩個世界。」「台灣什麼都好,但只要想起低薪的悲哀就覺得很絕望。」

更多厭世廢文歡迎追蹤>>肥艾咪的酒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