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承諾書有3成學校簽署? 教長:姚立德緊張口誤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圖/翻攝自IVO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8日表示,大專校院簽署一中承諾書的清查結果下午就會出爐,目前確定有超過3成的學校簽署,且一部分學校有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3。教育部長潘文忠則澄清「現在數字都還在統計,無法確認有幾成」,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部、次不同調」?

勞動部8日上午針對「技術生、實習生勞動權益」向立法院報告,列席的姚立德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做出「確定3成」的回答,並表示有學校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自己所屬的台北科技大學沒有在名單裡。潘文忠則在下午接受訪問時澄清,相關的詳細表格7日才發給各大專校院填寫,預計9日傍晚才會回報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由於每個學校承諾書撰寫的形式不同,教育部這端目前也只收到少量的回報,還要等整理完才知道有多少學校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會在下週五再向社會大眾報告。針對姚立德說的「3成學校」,他認為是因為姚立德剛接掌業務,在不熟悉、面對質詢緊張的情況下,難免會口誤。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指出,在2010年就有學校因為陸方要求而發給承諾書,但發出去的層級每間學校都不同,很多時候高層根本不知道,所以目前主要是協助學校釐清狀況;另一方面,也讓教育部掌握發出去的承諾書數量、對象跟形式,在未來的後續處理能有更具體的做法。

至於如何確保學校誠實提報承諾書的數量及行文學校,潘文忠說,已經發出正式公文要求,希望學校重視此事;另外,表格經過簡化,不會造成學校太多負擔,學校只要配合填寫,後續處理也能順利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