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3千萬「乾薪醜聞」纏身 費雍: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法國總統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資料照片/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保守派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5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妻子遭「領高額乾薪」90萬歐元(約台幣3000萬)的指控,背後有政治動機,執政的社會黨可能主導調查;雖然黨內有人呼籲他退選,但是沒有人能「阻止我競選法國總統」。

費雍1月中旬時,遭爆以「議會助理」的名義支付自己兩個小孩近8.4萬歐元(約台幣278萬)薪水,妻子則是以顧問或議會助理支薪,但卻沒有做實質工作的紀錄。費雍的妻子潘妮洛普(Penelope Fillon)5日在爆料後,首度接受《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 的訪問,談到幫先生做了「很多不同任務」,也鼓勵不能放棄,要「奮戰到底」。

報導指出,根據法國的法律,國會議員是可以僱用自己家人,但是調查人員正在搜查費雍家人工作的證據。
法國警方在2日時搜查費雍在巴黎的公寓,更在3日時突襲了費雍在西北方勒曼鎮(Le Mans)的房子。

據了解,距離投票日只剩7週,費雍可能在4月23日的第1輪投票就慘遭淘汰。同屬共和黨的71歲前總理朱貝(Alain Juppe)準備好接手;據Odoxa-Dentsu顧問公司3日的民調顯示,朱貝若出面,將以26.5%支持率領先25%支持率的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而極右派勒朋(Marine Le Pen)則以24%支持率位居第3。共和黨宣布,政治決策小組較預期提早1天,於6日晚上開會「評估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