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維安規格高 23日動員5萬名憲兵與警察

▲法國總統大選前先舉行電視辯論,到底最後誰能勝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大選第一輪投票將於23日舉行,投票日當天會設立6萬7000個投票所,內政部預計會動員超過5萬名憲兵與警察維安,除了日常執行巡邏外,也會加強每位候選人的貼身護衛和競選辦公室的維安措施,加強維安不僅是防範恐怖攻擊,也是在預防政府激進份子產生衝突。

總統候選人們都把握這個時機紛紛展開造勢大會,造勢大會的安檢也備受矚目。據悉,有媒體在進入造勢大會前,除了須通過層層的檢驗關卡,在檢查行李時連眼鏡盒都被警衛人員要求打開,大會的安檢可說是非常嚴格。

法國候選人選前支持度呈現4強競逐的狀態,包含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保守派費雍(Francois Fillon)、極右翼雷朋(Marine Le Pen)、左派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

▲ 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圖/路透社)

馬克宏的政見主張:

一、 維持35小時工時制,但開放勞資雙方協議。
二、 不統一規定退休年齡,應該是依照職業別不同而調整。
三、 新設情報參謀總長職位,直接向總統轄下的國防委員會報告。
四、 主張穩住歐元區,倡議創設一個歐盟層級的經濟政府,以及歐元區議會。

▲ 法國總統候選人費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雍的政見主張:

一、 取消35小時工時制,開放企業協商增加到39小時,認為多工作才能提升競爭力。
二、 法定退休年齡延後到65歲。
三、 應負完全刑事責任的年齡降為16歲。
四、 增加1萬6,000個監獄床位。
五、 驅逐所有確定罪行的外籍恐怖分子和罪犯。
六、 1萬名居民以上的城市應配置武裝警察。

▲ 法國總統候選人雷朋。(圖/路透社)

雷朋的政見主張:

一、 開放勞資協議工時。
二、 拒簽失衡的跨大西洋自由貿易區協議(TAFTA)。
三、 驅逐確認犯罪的外籍人士。
四、 承諾恢復國家貨幣,意即脫離歐元區。
五、 檢討申根條約,恢復邊境管制。
六、 發動脫歐公投,並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七、 修法刪除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居留的可能性,即使合法移民,每年也僅限1萬人。

▲ 法國總統候選人梅蘭雄。(圖/路透社)

梅蘭雄的政見主張:

一、 堅持法國勞工每週工時應從現行的35小時下修至32小時。
二、 退休年限重新調降回60歲。
三、 要求任何月收入達3.3萬歐元(約107.3萬台幣)的居民,稅負都應上漲至100%。

根據《CNN》報導,法國的選民十分喜愛「法國之父」的概念,而梅蘭雄符合了這個形象,他犀利的語言及親民的態度,彷彿是拿著火把帶領人民的革命者。另一方面,雷朋的父親是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的創始人,人稱「魔鬼」,因此雷朋不時被媒體稱作「魔鬼的女兒」。不論誰當選,都將帶領法國進入歐洲懷疑主義的重大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