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33死】司機過勞? 李明賢:一例一休設計後遺症

 ▲國道翻車。(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5號接3號南下往木柵轉彎處,在13日晚間約9點時,有一輛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翻落邊坡,造成33人不幸死亡,11人受傷送醫急救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一場數十年來重大傷亡的車禍,舉國哀悼,除了搶救生還者,卻也不禁令人納悶,全國上萬輛遊覽車,還有多少未爆彈?

李明賢表示,就如同羅孝賢所痛批「這是國恥」!從先前火燒車到這次30餘人死亡的悲劇,多少家庭碎裂,從業者到政府都有責任。車禍可能機械故障或人員疏失,從媒體報導研判可能是司機過勞,政府與業者責任更是無從避免,先前討論的一例一休後遺症不斷,包括那些行業排除適用,政府不能逃避責任。

李明賢說,倘若,政府同意特殊行業勞工必須持續工作12天,也要強制勞工每天工時不得超出8小時,如此才能保障司機與乘客的安全。一例一休的原始設計到底為了什麼,政府官員的腦袋可要想清楚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