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32死】超速惹禍? 司機有2件交通違規未結!

▲國道翻車空拍/救護車成車龍,過彎車速過快翻車釀32死。(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5號接3號南下往木柵轉彎處,在13日晚間約9點時,有一輛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翻落邊坡,造成32人不幸死亡,12人受傷送醫急救中。根據國道警方指出,從遊覽車上的記錄器確認,當時車速60公里,超速20公里。

公路總局應變中心表示,本次事故造成全團44名 (含司機康育薰、隨團服務人員蕭如進)32名死亡、12名受傷,事故發生後交通部賀陳部長即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觀光局並已派員前往旅行社營業處所協助處理,並請旅行社通知家屬前往現場,此外也請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旅行業全聯會旅行社協助。

應變中心說明,本次事故依據目前所了解之保險投保情形,死亡旅客保險理賠約600萬元,受傷旅客約60萬元;另外,事故車輛係87年4月出廠,上一次於106年1月5日實施定期檢驗合格,下一次定檢日期為106年4月16日;駕駛員康育薰於100年4月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有2件交通違規未結(未繫安全帶及於高速公路違規)。

另應變中心表示,本次事故發生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於21時34分封閉北上石碇交流道至南港系統交流道,以利處理事故傷亡救援作業,完成事故現場處理後,已於2月14日3時43分恢復國5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