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派遣化? 英軍週休4日遭譏「下班不打仗」

▲前線作戰的戰士也符合申請資格。(示意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軍隊正在實驗「靈活服役」的方案,各軍種皆可申請,不僅可以從前線撤退,每年最多可休93天的「無薪假」,等於每周只需工作3天,而且沒有比例上的限制,只要部隊維持「行動能量」。這項方案也被內部軍官譏笑,難道週末或下午5點後不打仗?

英國國防部10號證實,這項方案已經在軍中試行,每個軍種皆適用,就連正在前線與伊斯蘭國的部隊也可申請,特種部隊和飛行員可從前線撤回;申請的人每年最多可享有93天的無薪假,意味著每週只需工作3天,而且也沒有規定人數上限,只要保持「行動能量」就可以。但國防部也澄清,在極端的情況下,還是會被命令上戰場。

國防部表示,目前正在研擬保持核心部隊的作戰能力,如果有相關人員申請,也要找到合適的替代人選才會被批准,他們也將被調到行政部門等相對「輕鬆」的職位。

由於英國現役軍人逐漸縮水,受過完整訓練的人數只有7.6萬,2016年的退役人數更是多於新兵。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共有2.9萬人,比最低配置人數還有10%,為了給2艘航空母艦配備船員,甚至還招募60歲以上的退役老兵。

面對服役人數大幅減少,英軍推出這項計畫留人。不過,曾任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的上校肯普(Richard Kemp)表示,軍人不只是一份職業,也不是讓人兼顧家庭的地方,方案將重傷部隊的凝聚力,因為軍人本來就該共同生活、訓練,並且共同犧牲 ,長久實施將讓英軍變半預備役部隊,「下午5點後和週末將無法展開任何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