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價調漲波及弱勢補助 李文正要求市府檢討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認為,地價調漲不應波及弱勢補助。(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因為地價調整,影響弱勢補助,台南市議員李文正9日召開記者會,建議台南市政府應有配套措施,社會局表示會專案簽呈處理。

李文正表示,最近接獲反應,一些弱勢補助,在財產收入沒有任何增加情況之下無緣無故被取消,了解之後主要原因是,因為地價調漲的關係,李文正認為地價調整稅收增加,弱勢應該受到更多照顧才是,怎麼和這些弱勢斤斤計較。

李文正也表示,去年基本薪資從20008元調高到21009元,也可能影響,他建議社會局這個部分也應一併檢討,社會局表示這部分案例較少聽到,如有的話會個案來處理。

李文正感嘆,台灣是個不正常國家,資源集中在少數人手中,貧富差距兩極化,因為台灣的福利制度是申請制,不像外國是基本權利,所以時常接到基層社工人員,因為有時差幾拾塊、幾百塊,辦的人痛苦,申請的人也一肚子火,根本之道還是要把權力還給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