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老虎咬人遭擊斃 網不捨「人的白目顯得老虎多無辜」

▲大陸浙江寧波發生老虎咬死人意外,官方初步調查指出是死者逃票,自己爬入老虎園中。(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寧波發生的老虎咬死遊客意外,官方公佈初步調查結果,查出原來是被咬死的遊客,為了逃避購票,翻高牆入園,才被老虎咬死。不過該老虎已經被「擊斃」,消息一出,大陸許多網友「為老虎悼念」,認為老虎何其無辜,「老虎攻擊是天性,卻因為人類的白目,讓老虎被人殺了」,強烈要求官方說明「為何擊斃老虎?」

▲不少網友認為「人類白目,老虎無辜」。(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這起老虎咬死人的案件,引發大陸輿論一片討論,事件剛發生時,不少人以為是遊客刻意逗弄老虎,或園方防護措施不佳。但後來實情出爐,是人類為了逃票,還不顧危險標誌,翻牆闖入老虎園,引發老虎攻擊天性,最後被咬死。

但園方與官方,卻傳出將老虎「擊斃」,不過沒說明是在營救過程中擊斃,或是事後擊斃,卻也讓不少網友直呼「不能接受」,強調「事件都沒調查清楚,憑什麼殺了老虎」,更多人同情老虎,認為「老虎真無辜,老虎也是一條生命,也該獲得尊重」。

▲這場老虎咬死人的意外,引發大陸網友各種討論。(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不少意見領袖,也呼應「老虎不該被擊斃,老虎無辜」,有專家就指出,老虎攻擊陌生獵物是天性,更何況「是白目人類自己闖入」,「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對老虎來說,此舉是正當防衛,但卻被人類給殺了」,認為無法接受。

網友還嘲諷說,「如果這頭老虎是瀕危保育動物,那會被擊斃嗎?」、「老虎連申冤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人就是比老虎高尚,這老虎已經不受控了,當然該殺掉」、「人都已經被老虎咬成這樣,難道還要繼續看人被咬,然後老虎沒事嗎?」,但另一派網友馬上回批,「人類才不受控吧!」

事後也有學者認為,「這代表,人類要懂得遵循規則,如果死者不逃票,意外就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