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又漏水...老夫婦住貨櫃屋10年 百名義工蓋新家送暖



▲老舊貨櫃屋還沒整修之前的樣子。(圖/翻攝自
台灣心義工團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尼柏特強颱重創台灣,一群志工號召成立了「台灣心義工團」替各地弱勢災戶重組新家,至今短短半年,已協助蓋了8間新屋。近日接到通報,屏東萬丹一對高齡夫婦住在漏水的貨櫃屋10多年,但去年颱風將屋頂吹走,兩位老人家只能躲在屋後的小亭子勉強居住。台灣心義工團召集百名志工幫忙,替老夫婦婦蓋了一棟新房,讓老夫婦感動地直掉眼淚。

據悉,高齡84歲的洪姓阿公有3位子女,但1人車禍過世、1人入獄,已出嫁的女兒也過得不好,因此兩夫婦平常靠著賣麻油和社會補助勉強日子;住了10幾年的貨櫃屋是好心人送的,夏天時貨櫃屋悶熱,夫妻倆就到樹下乘涼。

阿公說,去年貨櫃屋屋頂被颱風吹壞,造成10多處漏水,下雨時貨櫃淹水,夫妻倆只能躲在牆角遮蔽,加上沒電,洗澡用冷水、照明用蠟燭,讓他們生活真的差點過不下去,一度想自我了斷。


「台灣心義工團」出動上百人助阿公重建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台灣心義工團」和許多善心村民出手援助,募款40多萬元蓋了一間12坪2房1廳1衛的新房子,另外也媒合台灣重型機車推廣協會屏東分會捐贈家電給阿公做使用。

上百名義工日前透空閒時間分工,在兩週的時間動員人力協助蓋屋,有的人搬家具、有的人進行組裝工程,終於在22日新居落成,在農曆年前讓老夫婦有個遮風避雨的家,也讓兩老能開心舒適過好年。交屋當天,阿公、阿嬤看著志工介紹新家的設備和水電,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並深深一鞠躬道謝:「很感謝有這些義工,這麼辛苦蓋房子,給我們兩位老人家住,真的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