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菜囉!穿圍裙煮拿手「三杯雞」 蔣萬安自打90分

▲蔣萬安親自下廚端出三杯雞。(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改過去認真問政形象,穿上圍裙親自下廚烹煮最拿手的「三杯雞」,以及包水餃、捏肉丸子,並與松山區中華里的長輩們共餐,提早感受過年團圓氣氛。蔣萬安指出,過去在國外留學時,很懷念家鄉味,就打電話回家詢問怎麼做三杯雞,「後來就練就一手做三杯雞的好手藝!」而看來最後端出來的樣子還不錯,「我自己給自己打90分。」

農曆春節到來,蔣萬安日前特別烹煮「金元寶慶團圓」、「紅燒肉丸迎新春」、「三杯雞鳴賀新年」等三道菜,並在北市松山區中華里與里內長輩共餐。穿起圍裙的蔣萬安,拿著鍋鏟、菜刀都架勢十足,過程中也一一耐心講解每個步驟,看起來相當熟練順暢。

面對媒體笑稱做菜很「隨性」,蔣萬安表示,三杯雞過去做得還滿熟練的,而三杯就是麻油、醬油、米酒,份量基本上抓一個小碗的三分之一,但還是要配合雞肉的多寡。他進一步說,這次有10幾位長輩來共餐,肉的份量比較多,在下醬時就會稍微多一些,「說實話就是憑感覺,沒特別拿量杯、幾湯匙算準,其實做菜就靠感覺,看顏色滿符合、有熟。」

「關鍵就是不要一直打開鍋蓋,讓它香氣悶在裡面!」沒過多久,現場已傳出陣陣香味,最後也成功端出色香味俱全的「蔣萬安三杯雞」,獲得在場長者一致好評。對於給這次成品打幾分?蔣自信表示,端出來樣子看起來還不錯,給自己打90分;至於太太是否也會做這道菜?他則說「太太當然會,比我會做菜多了!」其實在國外多半是太太在做菜,因大多時候不習慣吃美式漢堡、牛排,還是喜歡家鄉味。

媒體追問「誰的三杯雞比較好吃?」蔣萬安先是笑回「當然是我...哈哈哈」,接著承認太太做的比自己好吃,「但我覺得我的三杯雞非常不錯了!」

談到平常做菜的習慣,蔣萬安表示,自己做菜大部分喜歡聽音樂,但沒特別講究,只希望動作快一些把菜做好,不會讓過程拖很久,所以大部分時間會開收音機、放一片CD,或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可以邊做菜邊享受音樂,其實還滿舒服的。」

至於今年的放假計畫?是否有時間做菜?蔣萬安則說,自己可能還是會抽一點時間出來,簡單做幾道菜,而每年過年基本上自己與姊姊會每人負責一道菜,在除夕夜時大家一起圍爐;雖然現在時間比較沒那麼多和彈性,但今年自己還是會準備一道,「就準備三杯雞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