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又要被逼婚 出租女友正夯..單身淚喊:比狗還不如

▲許多人過年都花錢了事。(圖/翻攝自《月薪嬌妻》官方推特/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間又快到了農曆過年,以前總是開心放假、爽拿紅包,沒想到越長越大與長輩見面成為一種壓力,各種提問更是大翻白眼;其中又以「感情狀態」最常見,時不時都在提醒你「還是單身」,甚至連狗都不如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台灣,大陸結婚年齡更早、催婚壓力也更大,因此,出租女/男友的需求是越來越大。大陸各地許多婚姻介紹所也兼做出租業務,「只租不賣」,替許多單身男女解決年節的壓力。線上網站也應運而生,見父母、假結婚等服務也一應具全。

▼需求強大,出租網站紛紛成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不過,這個「行業」目前仍然沒有統一規範,有人簽約講價,有人僅口頭約定,等到匯款之後才發覺是騙子,或者收了父母大紅包卻不還等金錢糾紛,讓出租事業一再被檢討,卻也因逼婚壓力,無法禁絕。

拉回台灣,雖然「出租」尚未形成風氣,不過有許多人會使出「善意的謊言」祈求度過「年關」;同樣也有老鳥教導如何應對,例如被問到感情狀態,單身可以說「等你介紹」、交往中則是「快結婚了」,以拖待變,熬過那幾天之後,又是新的一年啦。

▼許多老鳥建議,以拖待變吧。(示意圖/翻攝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