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日本壽衣!國外太平間染血衣「翻新外銷」 大家搶試穿

▲垃圾場、太平間帶血舊衣,翻新成「外貿尾單」。(圖/翻攝自大陸財經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大陸媒體暗訪發現,廣東碣石「洋垃圾」產業長盛不衰,走私來的舊衣服再次翻新,以名牌「外貿尾單」在網路上翻倍售賣。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不少洋垃圾來自國外停屍房及廢品站,有的從屍身上扒下,上頭還帶著血。

洋垃圾是指大陸明令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主要有廢礦渣、廢電池、電子垃圾等工業廢物,以及舊服裝、生活垃圾、醫療垃圾等。這一產業在大陸至少有18年歷史,而且不侷限在某一地區。

最早的公開報導是,1999年北京查獲14包約1.5萬件國外進口的舊服裝。時隔2年,在鄭州市的一些市場上,又出現公開銷售的洋垃圾,該商舖生意很好,女老闆稱這些都是日本服裝,因是舊衣服才便宜處理。

2002年,在重慶萬州2個服裝店查獲了數百件來自日韓的洋服裝。其中一件羽絨服上,斑斑血跡還清晰可見。浙江溫州在2005年時曾出現「洋垃圾」一條街,隨手拎起一件白色外套,發現肩部竟殘留血跡,雖然臭味刺鼻,但許多年輕女子卻不停翻撿,並忙著輪流試穿。

一位舊衣服行業從業者說,「帶血的(衣物),人家用洗衣機洗一下就行了,有的從死人身上脫下來的,消個屁,消毒。」另一位廈門服裝店老闆稱,「一位顧客到我這裡買了一件黑色禮服,後來差點吃官司,因為日本朋友告訴她,那是日本傳統的『壽衣』。不僅僅是消費者,就連我們做服裝生意的,有時候也會被『坑』。」

大陸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國家工商局和衛生部、醫學專家在內的多方權威單位及人士均曾公開表示,這些洋垃圾來自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家的垃圾場、廢品處理廠及醫院、殯儀館,有些是病人不穿的,有的甚至是從死人身上扒下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