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凌晨1:46「第4震」!高雄4.1地震南台灣有感搖晃

▲繼昨日南台連3震,13日凌晨1:46高雄六龜再度發生4.1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12日南台灣連3震,這次地牛又深夜翻身!高雄市13日凌晨1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4.1的地震,地震深度僅2.2公里,為淺層地震,最大震度3級,包括高雄桃源、嘉義大埔地區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些許搖晃,而台南市楠西也有2級,其中嘉義市、屏東縣三地門、台南市為1級。

其實,高雄六龜11日晚間6點11分曾發生小區域規模3.5的地震,深度9.7公里;同日晚間10點07分,又再度搖晃,同樣是小區域規模3.3地震,深度9.9公里;第三震則是發生在12日凌晨1點31分,但規模比前兩次大,是4.4的地震,且深度越來越淺,只有5公里,南台灣都明顯能感受到一陣搖晃。

這幾天南台灣地震頻頻,加上現在13日凌晨1點46分這一震,已經是「第4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