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遼寧艦北返 國防部:7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出訪4友邦,而正在南海進行航訓的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艦隊,則在昨晚傳出已完成訓練,正北返駐地。對此,國防部11日上午也進一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已於今日7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而國軍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籲請國人安心。

遼寧號艦隊在去年底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進駐海南島三亞航艦基地,當時外界就已預估可能在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期間,經台灣海峽北返青島航艦基地,完成首次繞台航訓;而對於昨晚傳出遼寧艦啟程北返,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強調關於共軍動態,蔡英文總統都有即時掌握,強調一切都在國安團隊掌握中。

另外,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也調整原訂視導行程,改於國防部坐鎮指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