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上任首日廢健保 歐巴馬正式領軍跟川普開戰

▲美國副總統彭斯宣布,川普上任後便會廢除歐巴馬健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Mike Pence)今日表示,川普正式上任後便會廢除「歐巴馬健保」,並會提出新的替代方案,以確保一個有序的過渡期,然而會議中並沒有提出替代方案相關細節。對此,歐巴馬也展開反擊,要國會民主黨人採不合作策略,不要協助共和黨通過川普所提出的替代方案。

歐巴馬積極推動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過去屢遭共和黨推動廢除至少60次,也成為川普競選期間的攻擊目標,他批評歐巴馬健保不平價、讓人負擔不起,醫療照顧也不全面,時常揚言上任後便會正式廢除。

彭斯召開記者會表示,川普團隊將兌現競選承諾,上任後會廢除多項行政命令,正在商討廢除歐巴馬健保後的替代方案。醫療專家警告,健保若正式廢除又遲遲未推出替代方案,會使醫療市場造成混亂,將會有上萬人喪失醫療保險。

歐巴馬今日也親赴國會,在閉門會議中要民主黨人日後也不要配合通過新的替代方案。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歐巴馬健保讓人負擔不起,最終會注定失敗,要共和黨人不要急著出面去揹這場黑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