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一筆字展背後故事 柯建銘邀大家來體悟!

▲鄭文燦與柯建銘出席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剪綵。(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自1月3日到6日期間,於市政府一樓川堂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同出席剪綵儀式。而柯建銘更在臉書介紹「一筆字」的由來,並邀請民眾能夠前來欣賞大師的字,體會其中所蘊含的佛法、智慧與慈悲。

柯建銘指出,星雲大師於40多年前,因過度飢餓導致罹患糖尿病,而糖尿病所以引起的併發症,導致大師視力減弱、眼底完全鈣化,自2009年起,大師因為眼睛看不清楚,除了無法讀書、看報紙外,常有些讀者、朋友或團體跟大師要簽名,只能算好字與字的距離有多大空間,一蘸墨就要一揮而就,因此開啟了星雲大師「一筆字」的因緣。

柯建銘除了參加剪綵儀式外,更邀請民眾前來參觀,「不僅是看大師的字,更要看大師的心,體會其中所蘊含的佛法、智慧與慈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