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智堅:桃竹竹苗區治平台 後續合作「亞洲‧矽谷」計畫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後續將進行「亞洲‧矽谷」計畫合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共同爭取享有公平合理之醫院健保總額預算, 3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辦「醫療平權、大步向前」進度說明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透過該平台調整北區健保總額,並透過健保風險基金補助醫療資源較為不足的花東地區,讓健保朝醫療平權大步邁進,讓桃竹竹苗民眾享有平等的醫療資源與服務。

林智堅說,桃竹竹苗為具有活力、競爭力、希望的區域,桃園市與新竹市為全台灣出生率最高的城市,桃竹竹苗區域人口不斷成長,平均年齡也相當年輕,創造許多就業機會與產能,需要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與服務品質。

此外,「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後續也將就「亞洲‧矽谷計畫」、科學園區交通議題、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等議題進行合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亞洲‧矽谷計畫」執行辦公室已在高鐵桃園站區正式成立,由國發會及市府派員進駐,而其專業人力有來自工研院,因此桃竹竹苗可在「亞洲‧矽谷計畫」合作,整合產官學合作平台及示範場域,召開桃竹竹苗整合會議,協調搭配各城市的大專院校及產業,讓「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成為台灣區域治理的典範,帶動台灣經濟火車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