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出版交流展登場 獲選「最美的書」來台展出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為推動華文出版閱讀交流,誠品書店攜手台大、交大、政大、北藝大等9所台灣大學出版社,大陸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等12所大陸大學出版社,共21所大學出版社推出「青年,新通識時代」兩岸大學出版交流展,展出文史哲、科學與藝術等領域跨書籍,即日起陸續於誠品信義、台大及網路書店同步展開,提供讀者不設限的閱讀視野。

▲21所兩岸大學出版社交流展即日起登場,呈現的出版品超過百種。

誠品表示,在兩岸大學出版交流展中,展覽展出書籍包括由台大出版中心發行,對20世紀現代詩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名著《惡之華》;交大出版社發行,以《變形金剛》、《A.I.人工智慧》等21部熱門電影為題,探究機器人角色與真實科技距離的《羅伯特玩假的?破解機器人電影的科學真相》以及北藝大出版的《演員筆記30篇》等,從人文、科學、藝術等各種面向,展現台灣各大學出版社多元的內容探究。

大陸大學出版社方面,則是包括北京大學推薦的《南華錄》,內容呈現明朝南方仕紳的生活史與藝術史;南京大學推薦的《穿越火焰》,是傳奇樂手Lou Reed的搖滾歌詞集,曾獲得2014年「中國最美的書」的肯定;由重慶大學所推薦的《亞歷山大.麥昆》,則是喜愛時尚設計藝術的讀者不可錯過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