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嚇斷腳詐騙老婦籌款付錢 員警機警成功防制詐騙

▲台南市警一分局及時防詐成功,保住被害老婦人的老本。(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王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恐嚇,誆稱其孫替人作保積欠60萬元,要求交款否則打斷雙腳,王婦害怕之餘,除準備提款交付外,並向台南市警一分局報案,警方積極協助證實當事人安全無虞,及時阻詐成功,保住王婦老本。

警方說,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接獲王婦報案稱,有1不明男子(台語口音,未顯示電話號碼)打電話至家中,稱其就讀台南市某高職之孫子,因積欠替人作保債務新台幣60萬元,現已遭毆打成傷,威脅王婦若不交付現金就要斷其雙腿,電話另一端並由另一名男子偽裝其孫之聲以取信王婦,要求王婦籌款至指定地點交付給一名年輕人,才要將其孫釋放,王婦內心十分恐懼,加上當時家中又無其他家人在場,手足無措下電話向莊敬所求援。

莊敬所值班警員林進忠聞訊,立即報告休假在所督導的所長劉智豪,劉所長獲知後立即至王婦之住所查察,到場發現王婦情緒十分不穩,且欲至郵局提領現金交付,所長見狀予以輕言安撫,讓她心情始逐漸平復,隨後聯繫王婦之子表示,一早已送王婦孫子至學校上課,且平常交友對象亦正常,而後續撥打當事人之行動電話,並與該校取得聯繫,確認王婦孫子在校上課無恙,王婦心中的大石終得放下,並感謝警方的積極介入、即時協助,才能破解詐術保住她多年辛苦賺取的老本。

劉所長確認該通電話為詐騙訊息後,立即積極布線計畫欲將該詐騙集團一網打盡,即調派警員林其忠前往支援,要等歹徒與王婦約定之取款處埋伏等候,伺機將取款歹徒逮捕歸案,惟埋伏等候多時均未再接獲歹徒來電,約定取款處亦無可疑人士出沒,讓圍捕行動未果。

警方呼籲類似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均係利用人性弱點取信被害者,使被害者陷入擔憂、緊張急於提款交付而疏於查證,請民眾切勿輕信歹徒之話術,除謹記165反詐騙專線外,更要切記反詐騙三步驟:冷靜、查證、報警,讓警方得以適時介入攔阻詐騙案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