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觀光 明年起國旅卡中8千元限團體旅遊消費

▲明年將限制國旅卡中8千元要消費在團體旅遊,剩下才能一般消費。(圖/截自網路)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陸客來台觀光人數縮減、提升轉型本地旅遊模式;行政院會22日通過「國民旅遊卡新制」。現行公務員任職3年以上,每年最高有1萬6千元的國旅卡經費可使用,但根據統計,只有2成用在旅遊。明年1月1日起,公務員必須將其中的8千元用在團體旅遊,其餘才可用於一般消費,新制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根據政府規劃的團體旅遊方式有3種,明年開始,公務員除了參加各機關辦理的團體旅遊外,也可個別自行參加旅行社辦理的團體旅遊,或台灣觀光巴士網站的旅遊行程。至於國旅卡補助在8千元以下者,則不受限制,可全額自行運用。國發會人力發展處處長林至美則說,國內國旅卡發行量約50萬張,預估創造的旅遊產值可高達百億元。

林全也在會中裁示,因應陸客減少的挑戰和衝擊,台灣要做最好的準備,危機就是轉機,希望觀光產業藉此轉型。首先先從國民旅遊著手,以「國民旅遊卡」做為一個起點,重新檢視整體國民旅遊,推動其完備化及高品質發展。另外,也要利用特別活動的機會,包括像是世大運,不同時間都有吸引到國際觀光客的亮點,希望交通部做更好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